搜尋此網誌

3/27/2011

All about New Zealand- Day 6.凱庫拉-遇見人生中的第一隻鯨魚

結束往北的行程,我們往南下方向開,要前往南島東岸的著名賞鯨景點-凱庫拉。一路上許多房子都像卡通片的場景一樣非常的色彩繽紛,造型也都好可愛,怎麼鄉間的房子就可以這麼漂亮呢?連屋外的郵筒都是一個個的小房子造型,超Q~

前往凱庫拉的路上,這段正好是我「掌舵」,沿途的風光明媚,馬路非常大又寬敞,一邊開車一邊欣賞美麗的海岸風光,開著車奔馳在紐西蘭平坦的鄉間道路簡直是一大享受,右邊是美麗的山坡,左邊是綿延不斷又變化多端的美麗海岸與波濤,一直讓我想到台灣花蓮台東的海岸風光,更棒的是,沿路幾乎很少遇到車子,而且不像台灣東海岸那樣的蜿蜒,所以也不太需要山路要注意轉彎或是觀光客的遊覽車出來擋路煞風景,如果不是導航沿路嗶嗶嗶的提醒不要超速,真是會因為心情愉悅暢快而不知不覺的邊哼著歌邊狂踩油門!


綠草地、綿羊和天空飄來的一抹雲,與世無爭的人間仙境


雖然這趟路程要花上兩三小時的車程,卻不會覺得太累。

過了中午時分,終於到達目的地「凱庫拉」,遠方美麗的雪山彷彿近在眼前的簡直令人想大叫

Kaikoura  Top 10 Holiday Park的貓,這隻調皮的小傢伙超可愛


櫃檯前遇到牠,卻一點也不怕生的任我摸,還在地上滾來滾去,拼命用背蹭石頭,做出各種搞笑的姿勢,差點被牠笑死~


撒嬌中

仰天長嘯?這是哪一招啦~活寶貓啊~

我們的小木屋,車子可停在屋前非常方便

一共兩間房間,竟然有五張床,一天睡兩個床都沒問題


各式各樣的房型

chiwen問了櫃檯,櫃檯中年帥哥報了超特別的「鑽漏洞」小路指引我們去賞鯨的地點

賞鯨站就在海岸旁,往海岸望去就可以看見波濤洶湧的海浪,天氣有點陰



先搭上接駁車前往碼頭

非常大的賞鯨船,內部設施也相當不錯

先來段簡介,高高的控制台感覺像巡航艦要出發了

這是今天最有可能見到的抹香鯨,看電視中牠和一旁的船的比例就可以知道牠有多巨大

可惜抹香鲸一直裝害羞,在瘋狂搖晃的甲板上吹冷風流鼻水了好久都只看到茫茫大海

船長拿出雷達偵測

現身的只有海鳥和信天翁

終於~~!沒有辜負我北半球來到南半球的千里迢迢和祈禱,抹香鲸真的出現啦~!
因為不能太靠近,只能遠遠的望著抹香鯨在海面上不斷的噴氣,並露出大大的尾巴跟我們說哈囉~超興奮~!!


典型的「說掰掰」動作,一個甩尾後抹香鯨就下潛消失啦~

沒多久,又出現第二隻~!雖然還是只露出尾巴,但是今天的出海已經值得啦~順帶一提,可惜的是沒辦法看到整隻完整的鯨魚,因為鯨魚太巨大,除非從空中鳥瞰,否則很難看到牠完整的身軀,因此凱庫拉有其他搭直升機從空中賞鯨的行程,但是,行程費用實在太高貴不是小平民可以負擔得起,於是就只能搭船望著鯨魚尾巴尖叫囉!





跟抹香鯨say goodbye後,回到船艙休息,解說員繼續放著相關的影片,然後來到行程中的小菜
景點--海豹棲息地,但也是遠遠眺望沒看到幾隻,不過海風鹹鹹的腥味和海豹味也很重啊~(海豹味是什麼樣的味道?)
由於今天的天氣不佳,海上風浪非常大,對於我這個「不怕浪」的感統失調者,風浪再大我都沒有任何感覺反而覺得晃得像雲霄飛車很刺激,但是當我high完回到船艙後,才發現包括錯錯chiwen,還有船內其他世界各國的遊客,全都暈的暈,吐的吐,幾乎人人都拿著嘔吐袋狂吐,船上的服務員非常「習以為常」又「熟練」的分送著嘔吐袋和衛生紙,我的前後左右外國人也都吐翻,整個船艙都是「噁ㄜ~」的嘔吐聲音,搞得我不想吐也被弄得有點想吐啦~~錯錯更是拿著DV盯著海面等待鯨魚時,盯著畫面就已經晃到不行非常想吐回船艙休息了,接下來就是狂吐一番,然後掛在椅子上動彈不得,只能說,賞鯨還真是適合我這種「非正常人」的活動啊...........在全船吐翻後,終於回航了!


Park裡竟然還有熱水池可以SPA

我們的客廳+廚房

此時,小調皮又突然跑出來,於是我又拿著相機瘋狂亂拍



肥嘟嘟圓滾滾的身材和柔軟的毛,超級可愛啦!





因為錯錯已經完全陣亡,於是我們兩個出門採買今日晚餐,為了填補錯錯狂吐的胃,我們買了在紐西蘭非常便宜的雞腿回家烤,沒想到,只抹鹽的雞腿烤過後,超級美味~!讓今天的賞鯨之旅也算是有個美味的ending啦!

至少,我終於遇見我人生的第一隻鯨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